•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龙楼镇好圣村:航天游促进小村蝶变

2017年04月19日 11:18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2017年4月2日,文昌市好圣村游客络绎不绝。图为好圣村。(图片来源:新华网 喻涛 摄)
    资料图:2017年4月2日,文昌市好圣村游客络绎不绝。图为好圣村。(图片来源:新华网 喻涛 摄)

  海南日报文城4月18日电 (记者 刘梦晓 特约记者 黄良策)“以前我们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航天瓜菜,现在在好圣村终于能看到真正的航天瓜菜了!”在文昌市龙楼镇好圣村,游客李竟被村里航天瓜菜大棚里一排排长势良好的番茄吸引。

  作为距离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仅7.2公里的村庄,今年1月份,文昌市着力将好圣村打造为航天科技小康村,大力发展航天科技工程、绿色金融创新、智慧能源发展、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医疗教育等区块链产业。

  “经过几个月的发展,好圣村最先改变的,就是村容村貌。”村民林春雪说,难走的沙土路和尘土满天飞的景象已成为过去,现在好圣村的柏油路平坦宽阔,环境也变好了。

  保留着琼北民居建筑风格的好圣村民宿,收购村民农副产品、提升村民农产品附加值的餐厅,专为村民饲养文昌鸡而建设的鸡舍等多项措施,都丰富了村里的产业业态,调整了村民仅靠打渔为生的单一产业结构,增强了好圣村的旅游吸引力。

  “到好圣村的游客越来越多了,村民的心里也越干越踏实。”好圣村村干部郑有超说,在好圣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之初,村里的11户村民心里都没底,可当文昌市有关部门把文昌市域“多规合一”和龙楼镇规划一遍遍讲解给村民,又拿出十足的干劲打造好圣村,让好圣村的名气越来越大,村民有了奔头。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