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老屋风情 感受文化气息(图)

2017年04月19日 17:02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一屋”在灯光中显得十分迷人。
“一屋”在灯光中显得十分迷人。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周华东 胡晴晴

  沿江门市区钓台路直走,从仁爱养老院侧小路进入余庆里,左拐进入第一条巷道,再直走50米,你便可以遇见一间老屋。

  老屋名为“一屋”,蕴意为“来到这里后,大家都是一屋人、一家人”。“一屋”的主人张焕文开心地说。据了解,两年前,张焕文在机缘巧合之下,买下了卖鸡地一号房子,并进行了旧屋改造,之后便有了今天的“一屋”。

“一屋”的三楼书房古朴典雅。
“一屋”的三楼书房古朴典雅。

  客厅、露台、图书角、吧台、船床、洗手间……这所由旧民居改造而成的三层小楼,有着现代化的气息,却又显得十分纯朴。在这里,你不仅可以看见老江门人所熟悉的桌椅板凳、以葵扇为主要元素的吊扇、各种充满五邑风情的老照片,更有别具风格的挂画、倚墙而立的木雕屏风、悠扬转动的黑胶唱片机、五颜六色的满洲窗等。

“一屋”的窗外,充满岁月痕迹。
“一屋”的窗外,充满岁月痕迹。

  在二楼的开放式天台上,张焕文特地摆放了长椅和石桌。在四周青松兰桂的环绕下,约上三五好友,泡上一壶茶,谈一席话,便是一个惬意的下午。

邑大学生在“一屋”欣赏留声机的美妙乐曲。
邑大学生在“一屋”欣赏留声机的美妙乐曲。
让人怀旧的饭桌。
让人怀旧的饭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