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文艺界展现侨乡美:拍最美水,画最美景

2017年04月21日 14:4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书法家协会会员们现场创作,将治水这一主题思想融入到作品中。
书法家协会会员们现场创作,将治水这一主题思想融入到作品中。

  “在这生活,真的很舒服。”“真美,这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我们要好好保护。”日前,青田县“剿灭劣V类水”文艺采风创作活动在仁庄镇吴岸村正式启动,县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等9个协会的20余名文艺家,到治水现场和基层一线采风体验,拉开了文艺界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的序幕。

摄影爱好者拍好山好水好风景。
摄影爱好者拍好山好水好风景。

  一路伴着春风从吴岸村走向雅林村创作基地,耳畔听到的是那树枝随风摇曳的沙沙声,远处还能看到那偶有飞过的白鹭……沿途的风景让采风的文艺家们纷纷“撸起袖子干”,拿出随身携带的创作工具,开始了形式多样的采风创作。书法、绘画、篆刻、摄影等,大家根据自己的特长,将眼前的美景一一记录。

  “我很喜欢这,很漂亮,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对美景有着执着的追求,我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能拍摄出更多的好山好水好风景,从而让更多的人看到咱们青田的美、感受到青田的美。”看着眼前的景色,摄影爱好者季葱珠不停地按着快门,她希望能用手中的相机记录青田的发展,展现青田的美。

篆刻爱好者现场创作。
篆刻爱好者现场创作。

  另一边,书画家们则用笔墨创作将治水这一主题思想融入到作品中。“流觞曲水”“水韵青田”“五水共治”……一幅幅书画作品生动呈现了治水工作的显著成效。

  “我们将围绕美丽治水线、产业升级治水线、农旅融合治水线这三条主线开展采风创作活动,以文学、美术、书法、摄影、篆刻、音乐等六种艺术形式来展现剿灭劣V类水的成效。”青田县文联主席吴吕伟说,此次活动将以寻找动人治水故事、寻找美丽治水人、寻找最美水景观三大板块为主要内容,不断形成文艺成果,并在活动结束后,以集结印刷成书、举办展会、微美等形式展现治水成就。(通讯员 叶芳芳 记者 吴慧慧)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