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火箭发射助推侨乡文昌经济社会发展迅速

2017年04月24日 14:21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4月20日19时41分,文昌市龙楼镇,南海之滨的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箭破苍穹,将我国首个货运飞船天舟一号送入太空。海边的沙滩上,满是欢呼雀跃的人群。这样的场面,是我第三次亲历。火箭的成功发射,在将我国由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推进的同时,也助推着文昌这个年轻的航天城经济社会加速向前发展。

  受火箭发射影响最直观的产业莫过于文昌的旅游业。在火箭发射前几天,已经有许多游客涌入文昌,龙楼小镇的酒店一房难求。这些游客在等待发射的同时,纷纷选择到八门湾绿道、文昌孔庙、宋氏故居等景点游玩,航天元素带火了文昌整个旅游市场。文昌市旅游部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文昌接待一日游人数与过夜游人数同比分别增长21.8%和15.1%,旅游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5.2%,串连起当地宋氏祖居等传统景点的航天亲子游、航天生态游线路,已经成为当地独树一帜的旅游产品。旅游市场火爆的同时也带动了文昌全域旅游的建设速度,处处是景点、人人是导游正在成为现实。

  “面朝大海,仰望星空”这句颇有些诗意的话从龙楼镇居民老符嘴里说出来,带着一股浓重的海盐味道。“航天、长七、长五、天舟一号……”这些“高大上”的词语如今已经成了他的口头禅,他热情地向来到卫星发射观测点的游客介绍着自己家乡最热门的景点和近一年来生活的变化,

  龙楼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航天发射带动了龙楼镇的经济发展,2016年全镇完成生产总值28.58亿元,镇财政收入9938.4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185元,经济社会发展比重已逐步转向以旅游、房地产、餐饮服务为主的第三产业。

  文昌医院有了直升机医疗救援、铺前大桥主塔年底可以封顶、八门湾红树林海上森林公园预计于今年国庆开园、龙楼航天发射观赏综合体即将开工建设……做为土生土长的文昌人,我欣喜地感受着,在“航天”这面旗帜的引领下,我的家乡正像冲天的火箭一般向着越来越广阔的天地迈进。(许春媚)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