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再添一座“友城” 与印度勒克瑙市结对

2017年04月25日 16:53   来源:温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记者从(温州)市外侨办获悉,我市与印度勒克瑙市已正式签署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备忘录,标志着我市的友好城市“朋友圈”中将又添一位好朋友。

  勒克瑙市是印度鞋革之邦北方邦的首府,是北印度仅次于德里的第二大城市,是北印度经济、文化中心,在制鞋、汽修、设备制造等产业有着较大优势,与温州在经济上有着很强的互补性。据了解,印度目前是温州第五大出口市场,随着两市友好交流关系的建立,未来双边的经贸往来将更加活跃。

  此次,我市与勒克瑙市缔结友好交流关系,得到印度外交部和印度驻沪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今年2月,印度驻沪总领事古光明先生(Prakash Gupta)就友城结好事宜专程访问温州,积极推动了两市友好城市关系的建立。

  据市外侨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自1984年与日本石卷市缔结第一个友好城市以来,我市目前已“联姻”29个友好城市或友好交流关系城市,交友“圈子”不断扩大,还因此在去年荣获了“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友城”不仅给我市带来国际化教育,还能借助其平台,助推温州与友好城市的经济技术合作交流,助力温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记者:林明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