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启动“爱心之城”建设 创文工作迈向更高层次

2017年04月28日 11:21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启动仪式上,6位模范、先进人物代表获授“热爱”、“关爱”等旗帜,江门日报社获授“爱心之城 你我共创——全媒体大型采访报道活动”旗帜。 江门日报记者 周华东 摄
    启动仪式上,6位模范、先进人物代表获授“热爱”、“关爱”等旗帜,江门日报社获授“爱心之城 你我共创——全媒体大型采访报道活动”旗帜。 江门日报记者 周华东 摄

  江门日报讯 (记者/谌磊) 昨日(4月28日)下午,江门市“爱心之城”建设启动仪式在东湖广场举行。省文明办副主任马必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杰出席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市“爱心之城”建设工作站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全面推动创文工作迈向更高层次。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第六届江门市十佳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网络慈善“随手捐”现场扫码捐赠活动、“邑起阅读大联盟”成员单位赠书仪式等活动。

  周惠红向6位模范、先进人物代表授予“热爱”、“关爱”、“仁爱”、“恩爱”、“孝爱”、“友爱”旗帜,向江门日报社授予“爱心之城 你我共创——全媒体大型采访报道活动”旗帜。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以创文为引领,通过志愿服务工作助力“爱心之城”建设,为江门这座城市营造了和谐、有爱的良好氛围,志愿服务已然成为我市“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而今年,我市将加入慈善公益、道德模范等内容,重点围绕“热爱、关爱、仁爱、恩爱、孝爱、友爱”开展21项主题实践及推广活动,全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名的爱心品牌活动。

  周惠红指出,“爱心之城”建设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巩固和发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主要举措,同时也是市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活动载体。她表示,“爱心之城”孕育着有爱的市民,有爱的市民是构建“爱心之城”的基石,要把“爱心之城”打造成为具有江门侨乡特色的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品牌,希望通过这次启动仪式点燃全市人民的爱心之火,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江门是座‘有爱’的城市,我参加志愿服务有三年时间了,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感受到他人的尊重。”现场义工曾宪法锋说。市民许琴说:“我来江门6年了,江门的志愿服务很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很融洽、和谐,我现在已经把自己看作是‘江门人’了。”

  相关新闻

  让“爱心之城”深入人心

  在“爱心之城”建设启动仪式上,本报获授“爱心之城 你我共创全媒体大型采访报道活动”旗帜。据悉,本报将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局策划推出“爱心之城 你我共创”全媒体大型采访报道活动,全年持续关注“爱心之城”建设工作,通过全媒体广泛宣传,让“爱心之城”深入人心。

  据介绍,本次“爱心之城 你我共创”全媒体大型采访报道活动,旨在落实服务好市委、市政府推动创文的主线工作,全面展示江门创文的新举措、新亮点、新品牌,弘扬爱国、爱乡、爱岗、爱他人、爱自然的“大爱江门”精神。本报将通过文、图、视频的形式,在多个平台报道有关活动,主要平台包括本报主报专题报道,以及中国江门网、江门文明网、直播江门APP、江门日报微信矩阵组成的多平台网络报道。

  在报道内容设置上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报道一批全市层面的爱心榜样,将视角主要聚焦在志愿者、义工联、慈善团体、慈善企业及个人、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二是报道约20个典型的爱心文明镇(街),版面主要设置有“爱心小镇”、“爱心榜样”、“书记谈”、“百姓说”、“文明新貌”、“数读”等栏目。

  此外,在相关报道推出的同时,本报还将发起“我为‘爱心榜样’点赞”活动,让市民有参与感和认同度。同时,结合十大文明镇(街)揭晓和颁奖,拟举办一场主题为“爱心之城 你我共创”的论坛。 (谌磊)

  我市已累计评选出62位市级道德模范

  经组织推荐、事迹公示、网络投票、评委会评审通过,我市于日前评选出了“第六届江门市十佳道德模范”。据悉,获得“第六届江门市十佳道德模范”的分别是:周志威、江南、叶志恒、吕传卿、陈晓燕、罗俊林(宁华建,殷子辉)、司徒端、陈端云、梁金积、冯伟贤。

  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早在2005年,我市在全省率先举办了第一届“爱在江门”十佳道德模范评选,至今共评选了六届共62位市级道德模范,46名道德模范提名奖,共推荐命名了300多名“江门好人”。

  2016年,我市有8人荣登“广东好人榜”,名列广东省前列;董淑猛、徐娜家庭成功入选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我是还成功举办了广东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我市近两年来通过企业和普通市民共筹集35万元,对困难道德模范和好人进行帮扶,该举措已形成制度。(谌磊)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