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顺德新港将建集装箱水陆联运物流平台

2017年05月25日 13:39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顺德新港作业区。/顺德高新区供图
顺德新港作业区。/顺德高新区供图

  佛山日报讯记者覃征鹏报道:23日,顺德高新区下属国资公司佛山市顺德区顺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广东洋航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协议,计划合作在顺德新港投资约6亿元开发航运中心项目,将其打造成顺德最大的集装箱水陆联运运营管理平台。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公司,作为洋航集团航运中心项目的运营公司。按计划,双方将打造该项目成为近海海运和内河航运总部基地、物流信息管理中心、顺德最大的集装箱水陆联运运营管理平台以及大型中转港和商贸物流中转基地。

  广东洋航集团总经理方木德介绍,洋航集团在顺德新港的航运中心拟打造为西北江海驳船的枢纽中心和大型中转港,借助信息化大数据,以线上线下电商的模式来运营枢纽中心,首航将在6月下旬启航。方木德透露,货物从工厂出货,要经过拖车、铁路、驳船、海船、仓储等众多运输环节,这是目前航运业物流链成本居高不下的原因,而运用大数据分析打通供应链环节后,各环节物流信息共享,资源集中化,可降低物流综合成本,降幅有望达到10%。

  作为顺德未来最大的对外货运港口,也是连接珠三角大湾区乃至通往世界的重要通道,位于顺德西南片区的顺德新港(了哥山港)目前已基本完成土建工程,初步达到开港条件,预计2017年下半年可试运行。新港总投资约5.5亿元,设计规模为4个3000吨级别泊位(远期可达到5000吨级别),预计年载量可达220万吨,将成为未来西南片区乃至顺德的航运枢纽。

  顺德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可通过利用洋航集团在海陆联运、货物配送、国际性物流服务、航运信息化平台等领域的资源,引入大规模的航运业务载体项目,为顺德新港的开发运营提供有力的支持。同时,此次也是顺德高新区国资公司首次参与西南片区重点项目建设,促使顺德国资有机会介入港航一体化的运营,有助于顺德国资利用顺德新港深化并拓展港航业务,丰富顺德国资的投资界面。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