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大建大美”看温州:汇智慧力量 助转型发展

2017年05月26日 13:50   来源:温州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温州网讯 (温州日报记者 林明)温州市政协25日召开“大建大美”专题协商会议,汇聚智慧力量,让“大建大美”措施更精准、落点更精细,将温州城市雕琢得更美丽。温州市政协主席余梅生指出,要充分把握温州市“大建大美”行动的难得机遇,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助力温州城市转型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关于开展“大建大美”行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的汇报。12位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城市的美丽定位、措施的细化落地,以及政协协商监督作用的发挥,结合自身调研成果畅所欲言,对“大建大美”行动提出了不少协商意见。大家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对标杭甬、规划先行,突出重点、明确责任,以务实有效的举措补好城市建设“短板”,助推温州城市有机更新升级。

  余梅生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突出规划引领,深入思考温州城市的目标、功能、定位,科学谋划城市“坐标体系”。要突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构建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织密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设施布局,着力构建好城市“经络骨骼”。要突出精细管理,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强化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有效破除城市“明障暗礁”。

  余梅生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要以此次协商为契机,关心关注“大建大美”行动,出谋划策、协商监督,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全力推进“大建大美”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

  温州市副市长汪驰,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