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第二届传统龙舟争霸赛大泽开锣 世界冠军助阵

2017年05月27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龙舟比赛场景 岳龙周 摄
龙舟比赛场景 岳龙周 摄

  中新网新会5月27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省第二届传统龙舟争霸赛27日在江门市新会区大泽镇龙舟文化公园举行,12支龙舟劲旅前来参加争霸赛比赛,新会籍世界跳水冠军余卓成、世界武术冠军王曦作来到现场与观众互动。

 龙舟比赛场景 岳龙周 摄
龙舟比赛场景 岳龙周 摄

  本届龙舟争霸赛主题为“龙腾端午节,舟连侨乡情”,参与比赛队伍12支,分别是肇庆金利龙舟队、远航九江龙舟队、佛山祈泓友谊龙舟队、中山曹步龙舟队、江海区新明亮龙舟队、开平兄弟龙舟队等。

  当天参赛的龙舟要求必须是坤甸木质制作的传统龙舟,而且要有龙头、龙尾、锣架、鼓架。市内参赛队伍自备龙舟,市外参赛队伍由组委会提供龙舟;参赛队伍必须穿统一服装比赛(锣手、鼓手、舵手、船上指挥除外)。

航拍三支决赛队伍 岳龙周 摄
航拍三支决赛队伍 岳龙周 摄

  大泽龙舟赛不是单程直道赛,而是多程折返赛。赛道单程全程280米左右,在每一个来回往返前都必须在终点线摘牌为证;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进行。初赛划3个来回,决赛为4个来回。

  广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首次对本赛事进行了现场直播,作为新会籍的名人,世界跳水冠军余卓成对当地的龙舟文化感受颇深,他觉得龙舟文化是深入到每个珠三角人民心中的文化,端午划龙舟表达了人民祈愿风调雨顺,是最受民间欢迎的传统文化活动。

  经过精彩、激烈的竞渡,最终“过江龙”中山曹步龙舟队勇夺冠军,亚军为佛山祁泓龙舟队、季军是主场作战的新会司前增边龙舟队。

  江门新会大泽镇连续两年承办了广东省两届传统龙舟争霸赛,吸引了几万名群众前来观看。(完)

【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