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7广东江门中国画展出季将举行 丰富侨乡生活

2017年06月22日 14:48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 谌磊) 昨日(21日)下午,“同圆侨都梦·共创文明城——2017江门市中国画展出季”新闻发布会在东仓里美术馆举行。记者了解到,2017江门市中国画展出季将从今年7月持续至9月份。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中国画艺术研究及展览活动倡导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探索中国画现代发展规律,促进城市文明发展,为实现侨都梦、中国梦做出贡献。同时搭建(广东)江门市首个广阔专业艺术推广平台,为广大市民勾勒出清晰的本土美术展馆地图,方便市民了解艺术、参与艺术。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五邑大学、市文广新局等单位联合指导,由江门市中国画学会、江门五邑联合美术馆等单位主办。

  活动主展场将设在东仓里美术馆,分展场分布于江门五邑联合美术馆各展馆及艺术展览场馆。在此期间内,展出季将面向全市人民开放精品展览30余场,其中包括由江门五邑联合美术馆各馆及各艺术展览场馆约16家场馆联合举办的“首届江门市中国画作品展”及各场馆自主举办的精品中国画主题展,如:“日有所得——陈永锵2016的365天·作品展”暨江门市中国画展出季启动仪式、学之余——朱万章绘画近作展、赵胜琛作品展、情系桑梓(五邑名家三人行作品展)、凤新楼中国画展、儒义当下——陈奋勇作品展、广东省中国画名家作品展等。

  同时,展出季期间,主办方将开展中国画相关的艺术沙龙、写生活动、知识培训、艺术品品鉴竞投、艺术衍生品的开发及运用等艺术活动。市美术馆馆长王畅怀表示,此次活动将会是江门中国画艺术领域开创性的、里程碑式的大型中国画艺术活动。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