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华侨承接中葡航线传媒项目宣传青田

2017年07月26日 14:21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葡首条直飞航线昨日(7月25日)首航 青田华侨承接航线传媒项目宣传青田

  本报讯 (记者 叶春笼) “以前我们前往葡萄牙或回国,都需要飞其他欧洲国家转机。如今航线开通后,大大缩短了乘机和中转逗留时间。”昨日(7月25日),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首条中葡航线“杭州—北京—里斯本”航线开航现场,参与首航体验的青田华侨、环球伊比利亚传媒总裁詹亮激动不已。

  据悉,这条航线由首都航空使用空客双通道宽体机A330-200执飞,填补了中葡两国直航空白,为中葡两国文化、人员的交流搭起了桥梁。

  詹亮介绍,在旅葡萄牙华侨中,青田华侨占了很大一部分,约有9400多名。以前来回葡萄牙,很多华侨都要到巴黎等其他国家转机,但是由于在一些国家转机需要办理相关手续,十分繁琐和不便,基本上回家一趟要花上20多个小时。这条航线开通后,不仅推动了中葡双方政治、经济和文化领域合作发展,给大家带来最直接的好处就是乘机时间缩短了,基本上能节省10余个小时。同时,行李在托运过程中,也不容易因为转机而遗忘或丢失。

  记者了解到,“杭州—北京—里斯本”航线是首都航空执飞的第一条“首都连首都”国际航线。经过不到一年时间的全力筹备,终于迎来首航,每周星期三、星期五和星期日共3趟航班,乘客可以直接从里斯本直航北京,随即可以转机到杭州。

  詹亮是一名旅居葡萄牙的老华侨,从1991年到葡萄牙创业至今,主要从事传媒行业。在这条中葡航线上,他承接了航班的杂志、视频等传媒项目。“我们在葡萄牙等地创办和收购了多家纸媒、广播和电台,掌握着很多媒体资源,特别是我们近期推广的新媒体,能很好地在这条航线上发挥功能。”詹亮说。

  从1999年在当地创办第一家华文媒体——《葡华报》开始,詹亮一直都很关注家乡的变化和发展,时常借助手中的媒体资源,在巴西、葡萄牙、西班牙等国的媒体上宣传家乡青田的经济、旅游、人文等。近年来,《葡华报》还与本报开展合作交流,每周定期以整版刊发青田新闻的形式,在《葡华报》、西班牙《联合时报》上宣传青田的方方面面。

  “这几年每次回国,我发现家乡都有变化,环境美了,经济富裕了,回乡创业和到青田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谈起近几年对家乡的印象,詹亮感慨颇深。他表示,在中葡航线开通后,他还准备借助航班上的杂志、视频等媒体资源,深化对青田的宣传,特别是青田的旅游资源,全方位、多角度,把家乡的“好山好水”推向全世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