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水立方杯”中文歌赛马德里赛区选手的音乐梦(图)

2017年05月08日 16: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参赛的四位小选手合影。(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参赛的四位小选手合影。(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参赛小选手在弹吉他。(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参赛小选手在弹吉他。(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5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今年是“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西班牙马德里赛区的第六届活动。日前,记者来到了位于USERA的爱华中文学校,对即将报名参赛的四位小选手进行采访。

  今年刚满16岁的杨方正小选手,拥有八年学习音乐的经历,擅长抒情歌曲的他始终以中国歌手张杰和薛之谦为榜样,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成为像他们那样的偶像与实力并存的歌手。

  王金鑫是这次采访中年纪最小的选手,今年刚满15岁的他已经在爱华中文学校学习中文有两年时间了。王金鑫向记者介绍说,他喜欢林俊杰有魔力的声音。除了喜欢偶像的声音外,他还紧追偶像的步伐,苦练吉他,希望做一个像偶像一样多才多艺的全能艺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歌唱比赛,对此次比赛充满了期待。

  王珊珊是这次采访中唯一一位女生。这个害羞腼腆的17岁女孩,在音乐方面虽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学习,但仅凭着对音乐的热爱和天赋,就已经在此前参加过的比赛中拿过不错的成绩。

  同样17岁的刘一鹏,喜欢抒情类歌曲,平日里也十分喜欢民谣。不仅吉他拿手,他更是擅长钢琴、架子鼓等乐器。更可贵地是,他还喜欢自己创作歌曲,用音乐说话,让别人通过他的音乐来认识和了解他。据记者了解,这是刘一鹏第二次走上“水立方杯”的舞台。经过一年的成长和沉淀,刘一鹏走向了成熟。此次,他将带着自己的一首原创作品参赛。(儒艮)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