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餐界侨领来华研习 扩大中餐繁荣“朋友圈”

2017年06月19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发表讲话 贾广超 摄
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发表讲话 贾广超 摄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 周欣嫒)第52期侨领研习班19日在北京举行开班仪式,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中餐界侨领,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活动。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民以食为天,一直以来,中餐都是海外华侨华人安身立命的支柱产业。中餐发展至今,除在经济方面获益外,更成为世界人民认识中国、了解中华文化的一把钥匙。

研习班开班式现场 周欣嫒 摄
研习班开班式现场 贾广超 摄 

  “本次研习班,是落实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计划总体部署,为海外中餐业协会负责人和中餐从业者量身定制的特色研习班。”谭天星表示,学员们的参与进一步扩大了中餐繁荣的“朋友圈”。他希望学员回到各自住在国后,积极运用学到的知识经验,发挥引领作用,影响其他从业者,助推中餐“四海飘香”。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表示,从2012年开始,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即受国务院侨办委托,多次针对海外侨团负责人展开系列研习。他指出,中餐是文化大使,海外对“中国味道”的赞叹便是对中华文化的赞叹。为海外中餐业佼佼者提供研习平台,意义不言而喻。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海外中餐厅总数约55万家,海外中餐业总体产值达2500亿美元左右。他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海外中餐业将再上新台阶。

  北京市侨办副主任李长远表示,学员们能够在百忙之中各自抽身,集中起来进行研习十分不易。他希望学员在此次研习中充分交流、提升能力,进一步推动个人事业及海外中餐行业的发展。

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北京市侨办副主任李长远等与研习班学员合影 周欣嫒 摄
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北京市侨办副主任李长远等与研习班学员合影 贾广超 摄

  本期研习班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北京市侨办联合承办。研习以“中餐”为专题,包含理论学习、业务培训、政策解读、参观体验等多项活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