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国务院侨办中餐繁荣团成果汇报会在福州召开

2017年03月07日 10:13   来源: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闽侨网3月6日讯(本网记者 夏芳) 为总结经验,推动“新闽菜示范”,促进中餐繁荣,3月3日,国务院侨办中餐繁荣团成果汇报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侨办副主任郑惠文,福建省商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林小龙,福州聚春园集团总经理王茂玲,福建春伦集团副总经理张思伟,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出访团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此次“中餐繁荣团”由国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承办,于2017年2月4日至13日赴菲律宾、马来西亚访问,开展“春节送年饭”、厨艺培训和交流活动。

  郑惠文介绍了国务院侨办中餐繁荣团的工作情况。他说,在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相互配合下,访问团成员不辞辛苦、勇于担当,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受到了国侨办的充分肯定。他介绍,访问团十天内相继辗转了菲律宾马尼拉、达沃,马来西亚吉隆坡3个城市,为海外华侨华人献上了佛跳墙、醉排骨、太平宴、红糟鸡等多道福建名菜,展示了闽菜厨艺精髓,弘扬了福建美食文化。海外侨胞参与热情高,参加“春节送年饭”活动总人数高达1200多名,同时还组织培训厨师160多位,在海外侨胞和当地社会中产生了热烈反响。谈及访问团此行主要收获,郑惠文表示,通过中餐繁荣团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与海外侨胞的感情,促进了中餐文化的传播,增进了对海外中餐业的了解,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大家围绕出访工作以及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中餐繁荣和“新闽菜示范”等国侨办、省委省政府关心的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展开热烈讨论。

  王茂玲感谢省侨办在出访工作中对聚春园集团的关心,感谢厨师们的辛勤付出。他认为,海外对中餐市场需求大,中餐“走出去”是必然趋势,对于国内餐饮行业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聚春园是闽菜的代表性企业,具有很强的品牌效应。福建省侨办在海外有良好基础,受到侨胞充分肯定。希望省侨办今后能加强指导,紧密合作,共同促进中餐繁荣,推动“新闽菜示范”。

  “‘为爱做道菜’是我们的口号”,出访团成员、闽菜大师卓明华说,客人将菜全部吃完,这对厨师而言是最有成就感、最幸福的时刻。此次出访工作对我们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在省侨办与聚春园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向海外侨胞送上了地地道道的家乡菜,体现了祖(籍)国和家乡人民对海外侨胞的关心与爱护,展现了闽菜的独特魅力。

  出访团成员、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新营用四个“想不到”对活动进行总结:想不到侨办在海外作用那么大,想不到聚春园团队如此优秀,想不到华人对祖(籍)国感情那么深厚,想不到海外中餐市场那么大;并建议加强引导,因地制宜,选择突破口,积极推动“新闽菜示范”。

  最后,郑惠文代表省侨办向福州聚春园集团赠送牌匾,并向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春伦集团颁发证书。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