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BBC:福建“妈祖”搭机下南洋 神像有定制登机牌

2017年07月06日 14: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福建湄洲祖庙供奉的妈祖乘搭商务舱,南下抵达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5日报道,中国南方沿海民众视妈祖为海神,供奉妈祖的庙宇香火鼎盛。马来西亚、越南等地亦有供奉妈祖的习俗。

  报道称,妈祖被视为渔民及海员的守护神,而她的部将“千里眼”及“顺风耳”亦有跟随乘飞机下南洋。

  三尊神像“出席”中马妈祖文化交流会活动、“外访”马来西亚及新加坡。

  中国社交媒体上流传神像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登机”的照片。

  湄洲妈祖祖庙对BBC说,三名神像由“超过130人”护送,乘搭厦门航班到吉隆坡。每张商务机票价值2091元人民币。

  信众们把神像安放在第一排座位。由于担心气流的关系,他们使用特制的绳具套紧神像的“脚部”及椅子。

  马来西亚一方的发言人说:“我们深深尊重妈祖文化……神像逾6英尺(约1.8米)高,所以他们要乘坐商务客位。”

  神像们甚至有“特制护照”。庙宇人员说,护照由厦门航空提供。妈祖的登机证上名字更写上“林默”,相传就是妈祖的真名。

  神像本来于福建的湄洲妈祖祖庙接受供奉,相传福建就是妈祖的出生地。

  这次是出访2800公里外的马来西亚的乐圣岭天后宫。

  乐圣岭天后宫职员表示,这次妈祖出行有重大意义。发言人说:“这是我们神明的圣体,是中国民俗文化的象征。”另外,神像抵达马来西亚时,也有举行盛大巡游庆祝。

  神像离开吉隆坡后出访马六甲市,现时已到新加坡。之后会回程返回中国。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