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炎热夏天 教你做一道美味的皮蛋豆腐

2017年07月25日 16: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皮蛋豆腐。(美国《世界日报》)
皮蛋豆腐。(美国《世界日报》)

  皮蛋是中国传统风味食品,口感鲜滑爽口,色香味深具独特风味。曾因加工配方中加入了氧化铅,而被有些国家禁销。但现在的皮蛋,多以代用物质来制作了。皮蛋清热去火,是炎热天气餐桌上的一道家常去火菜。

  传统皮蛋豆腐就是用盐、麻油凉拌就可上桌。餐厅的皮蛋豆腐花样就多了。

  材料:

  豆腐(可嫩、可老)1盒、皮蛋2个、葱1根、荫油或酱油膏1大匙、海盐。

  做法:

  1.锅内水煮开,加入少许海盐搅匀,将嫩豆腐放入浸泡。若是老豆腐,就用盐水煮一下。

  2.将水倒掉,豆腐切块。

  3.皮蛋去壳冲洗干净,切成6小块状。

  4.豆腐放入盘中,将皮蛋铺在豆腐块上,放上葱花、荫油或酱油膏即可。

  小叮咛:

  1.豆腐浸泡盐水可以去除豆腥味,也具杀菌消毒作用,更能逼出豆腐里多余的水分,食用起来口感较好。

  2.也可将所有材料拌匀一起吃。(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