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这几道家常菜有助消暑降火

2017年08月01日 14:3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会有出现口渴、目赤、头晕的感觉,有的甚至出现咽喉灼痛,口舌生疮等“上火”现象,那夏季吃什么才能起到降火消暑的作用呢?

  不妨多吃些含水量较高或者性凉的蔬菜,苦瓜、黄瓜、茄子等,这些正是应季蔬菜,物美价廉,还能降暑去火。

  今天,小璇就推荐大家几款夏季消暑降火的食谱。

  苦瓜拌鸡蛋

  原料:苦瓜1根、鸡蛋2个、盐、味精、蒜2瓣、料酒、香油、白糖。

  做法:

  1. 鸡蛋加盐、加料酒,打散搅匀,入油锅中炒至成型,划散晾凉。

  2. 苦瓜对半剖开,用勺子挖去内瓤,切成薄片,加盐拌匀,腌制20分钟,沥去水分。

  3. 加点蒜末、糖、味精和香油拌匀,和晾凉的鸡蛋碎混合拌匀即可。

  葱油爽脆南瓜

  原料:小南瓜1个约400克、香葱50克、白醋、食盐。

  做法:

  1. 香葱洗净,切寸段,南瓜去皮、去瓤,洗净切成薄片,放清水中浸泡一下。

  2. 锅中放适量油,凉油将葱段放进去煸炒,慢慢煸炒出葱香味,南瓜片倒入锅内。

  3. 再倒入适量白醋,急火快炒1分钟,放入适量盐进行调味,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菜瓜脯

  原料:菜瓜、盐、蒜3瓣、老干妈豆豉1匙、糖、红椒。

  做法:

  1. 菜瓜洗干净后,对半剖开,去籽,切段,蒜切碎,红椒切象牙块。

  2. 菜瓜段切片,并撒盐揉匀,静置10分钟。

  3. 将菜瓜挤干水,平放于板上,置于太阳下曝晒2个小时。

  4. 起油锅,爆香蒜碎和红椒块,下入菜瓜片爆炒1分钟,调入老干妈豆豉和白糖,炒匀即可。

  本报记者 李思璇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