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家园”征文:我的世界因你而精彩

2017年01月26日 14: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俄罗斯《龙报》 社长 李双杰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于2001年在南京启幕,之后,长沙、武汉、成都、上海、重庆、青岛、贵阳,一路走来,历经八届十六载。有幸与“论坛”一路同行,成为至今为数不多的“老八届”之一,回味起来,几多感慨!每一届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都让我的世界变得更宽广,更美好,更精彩。

2001年9月16日,笔者和时任<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副总编夏春平在首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合影
2001年9月16日,笔者和时任中新社副总编夏春平在首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合影

  华媒论坛——给了我一个制高点

  回想起十七年前,《俄罗斯龙报》在莫斯科创刊伊始,当时作为创办人的我似乎还有些“懵懂”,这份报纸的未来会怎样?华文媒体在海外的发展之路,该怎样稳步前行?种种疑虑,重重困境……幸好有你——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把我这个“懵懂”的办报人带到了南京、长沙、武汉……这一个个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制高点!就这样,十七年来,八届论坛,八个制高点。每一次论坛都有国内外的各界精英对国际形势的分析,对国内局势的解读,对海外华文媒体自身发展方向的领引……登高望远,不畏艰险,稳步向前。

  风云变幻中,十七个春秋,《俄罗斯龙报》就在这八届论坛——八个制高点上奋勇登攀,翻过了一个个艰险,翘首风光无限。

  华媒论坛——给了我一种信念

  海外华文媒体人都有一个同感,就是办报难,且办且坚持!十七年的办报路上,有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相依相伴,这也是《俄罗斯龙报》坚持到今天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

  每两年的论坛,就如同我们长途跋涉中的加油站,在这里,有祖国亲人的嘘寒问暖,有来自世界各地同行们的相互搀扶,更有业内专家的教诲指点,让我们这些孤独的跋行者在论坛上洗却一路风尘,注满新的能量,满怀信心,继续前行。

  每两年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早已成为我们海外媒体人的精神家园,也逐渐成为我和我的同行们,风雨无阻,坚守传媒业的一个理由,这坚守的理由已是一种信念,执着而神圣。

2015年,笔者在第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
2015年,笔者在第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

  华媒论坛——给了我一份情缘

  我们这些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老八届”们,每年都有一种期待,期待着论坛召开的日子,因为那时,那里,才会见到与论坛一路走来的合作伙伴和挚友知己。都说同行是冤家,但在论坛上,媒体同行们都是相知相敬的同僚,是可助可信的战友,甚至还是亲密无间的密友,惺惺相惜的知音!促成了多少合作,达成了多少共识,结成了多少友谊,生成了多少知已……尽在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中!

  跨越时空,海外华文媒体人在“论坛”上相逢、相知、相扶、相助,论坛给了我们一份难得的情缘,缘自“论坛”,情在四海。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我们海外华文媒体人的美好精神家园。

  我的世界因你而精彩!

  征文启事:

  “家园—‘我与华文传媒论坛’暨‘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中国行’”征文活动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2001年起,从南京、长沙、武汉、成都、上海、重庆、青岛、贵阳一路走来。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至今已8届,跨越15个年头,参加过论坛的海外华媒人总数逾3000人(次)。

  “15年”、“8届”,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文媒体同仁能够在同一时间在一地相聚,充分体现了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生命力、影响力、向心力。

  有人如是说:“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华文传媒人的精神家园”;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全球华文传媒人相约的盛会和节日”;

  “我们在这里找到了认同感和归属感”;

  “论坛是全球华文媒体人交流、情感互动的平台,是分享经验,探讨问题,寻求合作和发展机遇的沙龙”。

  或许,你是参加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8届元老”,或许因为某种原因你缺席过几届,或许你参加过行走中国活动……相信你一定有话想说,有感而发,有事要记,有闻要录。

  来吧,我们恳请你参加“家园—‘我与华文传媒论坛’暨‘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中国行’”征文活动。写一写、忆一忆、想一想、品一品你曾参加相关活动时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所悟、故事、经历、趣闻、趣事……相信那“一点一滴”、“一草一木”是甜蜜和温馨的。

  征文可围绕“家园—我与华文传媒论坛”这一主题,写人,写事,状物、言情,“嘻笑怒骂”皆文章。征文体例不限,文风不拘,篇幅可长可短(1000-3000字),每篇征文的题目可自定,求的就是一个“真”字。记住,请随征文附上3-5张与你写的征文相关的照片(附图片说明)。

  “家园”征文活动由中国新闻社举办。征文活动至2016年底截稿。所征集的文章将于2016年年底结集出版。

  征文的文图稿件请发至:forum@chinanews.com.cn

  “家园”征文活动组委会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