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两建”获省肯定 开办企业便利度广东省第七

2017年03月17日 14:28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杨燕芳) 昨天(3月16日),由(广东)省质监局稽查局局长李培忠带领的省“两建”工作第六考核组莅潮,考核我市(潮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工作。

  汇报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志晖代表我市向考核组作工作汇报。据了解,去年我市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依法加强市场监管,积极营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推动“两建”工作深入开展。其中,在工商注册登记环节积极推行“缺项审批”,切实破解项目审批难、落地难问题,在去年底省工商局、省社科院通报的广东各市开办企业便利度评估情况中,我市排名全省第七位。此外,我市还深入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去年共立案查处无照经营案件287宗,罚没136.54万元,补办营业执照9973份。同时,严厉打击各种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8079人次,查办各类假冒伪劣案件1928宗。

  考核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部署,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总结“两建”工作中的亮点和成效,全面推进“两建”工作,力求建出成效。

  在潮期间,省考核组一行还前往市工商局现场检查相关档案资料,实地考核市装饰行业协会、潮安区古巷陶瓷协会。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