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公布重点监控环境污染源名单 137家企业上榜

2017年03月28日 17:0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记者 徐锡思) 日前,泉州市环保局公布了2017年度重点监控污染源名单,共有137家企业上榜,其中,废水企业41家、废气企业32家、污水处理厂32家、重金属企业15家、危险废物企业17家。

  海都记者了解到,重点监控污染源名单分为一级、二级。其中,一级73家,参照原国控重点污染源的要求进行管理;二级64家,参照原省控重点污染源的要求进行管理。

  相比2016年度的177家,2017年度少了40家,数量出现较大幅度的降低。海都记者对比发现,主要是重金属企业数量,从2016年的56家变化为15家,仅此一类就减少了41家。其中,晋江从25家变为12家,石狮从8家变为1家,南安的20家则全部消失。

  从泉州市环保局获悉,出现这个数量上的变化,主要原因在于晋江、石狮、南安等地方的电镀企业所排放的含重金属废水,已全部排往集控区处理(原来每家有电镀工艺的企业都被列入名单),今年只将电镀集控区内实际处理重金属废水的企业列入名单,因此数量变化比较大。

  此外,根据实际情况,惠安县、安溪县、南安市、晋江市等地方的上榜企业名单有所增减,其中废水、废气、污水处理厂等三大类都有新增,都要纳入省级监控或国家级监控。

  惠安安溪南安晋江 新增污染监控名单

  废水:惠安县,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新增一级);南安市,福建泉州市和成食品有限公司(新增二级);南安市,福建恒利纸业有限公司(新增二级)。

  废气:惠安县,创冠环保(惠安)有限公司(新增二级);安溪县,创冠环保(安溪)有限公司(新增二级);晋江市,晋江富联漂染印花工业有限公司(新增二级);晋江市,晋江连捷纺织印染实业有限公司(新增二级);晋江市,福建兰峰制革有限公司(新增二级);南安市,福建中节能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新增二级)。

  污水处理厂:安溪县,安溪南方水务有限公司(安溪县龙门污水处理厂)(新增一级);安溪县,福建省安溪县阆湖水务有限公司(安溪县湖头污水处理厂)(新增二级);晋江市,晋江市晋南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新增一级);南安市,泉州市南翼污水处理厂(新增一级);南安市,南安市西翼污水处理厂(新增一级)。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