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金融高新区资本市场发展大会在佛山举行

2017年03月30日 16:24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昨日,在广东金融高新区广发金融中心,现场举行200+亿基金项目落户仪式。 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昨日,在广东金融高新区广发金融中心,现场举行200+亿基金项目落户仪式。 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摄

  佛山日报讯记者阳桦通讯员唐文辉、林琪瑜报道:昨日(3月29日),广东金融高新区资本市场发展大会在南海举行,广东证监局、三大证券交易所、著名投资机构齐聚并与广东金融高新区签订合作协议,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认为,广东金融高新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将为广东金融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的示范作用。

  本次资本市场发展大会是广东金融高新区成立十年来最高规格的会议之一,以“发挥金融集聚优势,加速资本市场发展”为主题,吸引了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证券交易所、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的主要负责人到会。

  三大证券交易所及全中国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与广东金融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金融高新区将借助上交所、深交所、香港交易所和全国股转系统的平台,加强企业上市前后资源培育,符合条件的金融高新区企业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发行债券;在香港上市融资;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都将得到支持。

  会上,红土证券、联储证券、浙商银行佛山分行等多个项目正式落户广东金融高新区,包括粤科南海并购母基金(总规模100亿元)、南海双创引导基金子基金(总规模22亿元)等在内共计超过200亿元的项目落户,为佛山制造业转型升级、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支持。

  佛山市副市长赵海表示,佛山金融产业占比较低,作为实体经济的大市,佛山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为制造业插上金融的翅膀。“要活跃本地的资本运作,通过资本市场的力量,不断提升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的融合发展水平。”

  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说,南海将在金融高新区十周年发展的基础上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继续打造一个更加完善的金融服务生态圈。

  “我省全力支持金融高新区的发展。”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表示,借助金融高新区金融资本集聚优势和资本市场、普惠金融的作用,搭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平台,将为全省金融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的示范作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