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边检开辟绿色通道 成功救助烧伤船员

2017年04月21日 11:32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救助现场。
图为救助现场。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黄祖健 通讯员/陈江钿)针对国际航行船舶医疗设施有限,船员受伤、患病后救护难、时间急等特点,广东潮州边检站近年来建立完善了“绿色通道”救护机制,确保对受伤船员及时实施救助。广东边防总队潮州边检站就通过绿色通道成功救助了一名烧伤且未接受治疗超过2天的船员。

  边检站接到中海船务代理有限公司的紧急求助电话,称马绍尔群岛籍“诺曼底”轮电焊工在更换油管时由于操作失误导致烫伤,需立即下船就医。接报后,边检站第一时间了解船舶动态和伤员状况。原来,该名电焊工在4月16日更换油管时由于操作失误导致全身大面积烫伤,但船上医疗条件简陋,只能对伤者进行简单的处理,伤者忍受剧痛2天,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掌握的情况,边检站当即决定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中午11时许,边检站成立救援小组,指挥救援官兵迅速出动。由于该轮抵达锚地接近广东福建交界海域,加上海上风浪较大,行驶途中部分官兵身体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应情况。“当时现场海况一般,海面刮着五六级大风,救援船体风浪中30°倾斜,加上船行速度快,抓不稳,人很容易被甩出去。”参与救助的边检站执勤业务一科检查员邢泽楷说。虽然存在较大难度,但救援官兵仍加足马力,直奔“诺曼底”轮驶去,并提前准备了担架等救助设备。

  接到受伤船员后,救援官兵小心翼翼的将伤员抬进船仓,对伤员的伤情做进一步的了解和简单处理,并通过与伤员进行谈心安抚,不断稳定其情绪。

  救援船抵达潮州大唐电厂停靠码头,救援官兵先行将受伤船员接送至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救治,而后迅派遣执勤官兵为受伤船员办理入境边检手续,为抢救受伤船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避免了伤情进一步恶化,成功挽救了受伤船员的生命安全。 “面对着大海,忍受剧痛,十分绝望。当看到边防官兵们的身影,就看到了希望。”躺在病床上的受伤船员狄先生说。由于送治及时,狄先生得到了良好治疗,伤情逐渐好转,目前还在医院进一步观察调养。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