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油竹上村供水难 华侨村官穿梭大山寻水源

2017年07月26日 14:51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祥波,快来我家看看,我家二楼以上都停水了,这么热的天气怎么办啊?”日前,(青田县)油竹街道上村村民陈女士着急地给村民主任朱祥波打电话说道。

  原来,由于最近持续高温,特别是正午期间,室外温度都在40度左右,油竹上村供水紧张,大部分村民家二楼以上的楼层都不能正常供水。

  记者了解到,油竹上村总人口约1800人,常住人口900多人,是典型的城中村,老村庄地势低,基础设施落后。受各方因素影响,该村自来水一直未接入自来水管网,村民们一直使用由村集体统一建设的水池里的水,取水自村庄后山海拔约200米高的山泉水,水质较好。

  朱祥波前两年从国外回来,今年被选为油竹上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是一名华侨村官。为了让每位村民都能喝上放心干净的饮用水,朱祥波在得知村内供水紧张的情况后,不畏酷暑,带着村干部一起跋山涉水。

  从7月22日至25日,连续4天,朱祥波带着村干部每天上山找水源,一路披荆斩棘,渴了就喝点山泉水。他们穿过丛林,爬过峭壁,每天都冒着高温步行近10公里。即便天气炎热,身上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朱祥波却没有半点松懈,在他看来,也许多走一段路,就能找到适合的水源。

  “既然村民选我当村民主任,就是对我的信任。我没什么当村干部的工作经验,但如果能早日解决供水问题,多爬几次山又有什么关系。”朱祥波说,因为水源寻找还存在一定的困难,所以目前为暂时缓解村民的燃眉之急,村两委决定先将原水池扩大容量,更换水管,增加水压。但扩大水池容量终究治标不治本,接下来,村干部们还将打算扩大水源寻找的范围,早日解决村民的用水难题。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