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狮子头、文思豆腐 美媒点赞淮扬菜美食文化(图)

2016年12月01日 09:37   来源:扬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孟祥忍在美展示文思豆腐刀工。(资料图)
孟祥忍在美展示文思豆腐刀工。(资料图)

  记者日前了解到,由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组成的中国淮扬菜美食文化交流团,于11月11日至17日先后赴美国夏威夷和芝加哥两地开展淮扬菜美食文化交流活动,获得好评。据了解,目前中餐饮食文化已与京剧、武术一起成为最代表中国文化三要素之一。

  切蓑衣胡萝卜、文思豆腐……

  美烹饪界赞叹“技惊四座”

  美国《侨报》11月16日在《淮扬菜香飘芝城,中美烹饪大师热烈交流》报道中提及,亚洲文化中心特别邀请到中国知名烹饪大师、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孟祥忍博士及高级烹饪师,向大家展示中国经典八大菜系之一的“淮扬菜”特色美食。

  “我们先后赴美国夏威夷和芝加哥开展淮扬菜美食文化交流,一同前往的还有我的学生郭长健。”孟祥忍告诉记者,他在两场活动中分别表演了蓑衣胡萝卜、妙刀萝卜丝等,“蓑衣刀的特点是将食材打出均匀花刀但不断,妙刀萝卜丝是将一根长萝卜横劈成片后,切成一根丝。”

  此外,他们还现场展示淮扬名菜“文思豆腐”“扬州狮子头”的制作工艺。在品尝完两道淮扬菜经典菜肴后,当地西餐从业者及中餐行业协会代表赞叹“技惊四座”。西餐大厨瓦伦祖埃拉表示,淮扬菜的刀工用法令人惊叹,让他对中餐技艺又有了新认识。

  美国报纸电视台进行报道

  给当地中餐从业者做示范

  据了解,此次孟祥忍一行参加的是由芝加哥亚洲文化中心主办、芝加哥美国福建商业联合总会协办的“江苏淮扬美食文化交流团与芝加哥地区中餐业界交流会”。

  《侨报》介绍,“淮扬菜以刀工精细冠绝中国各大菜系,无论是菜品的雕刻,还是冷、热菜中的薄切片、隐现刀法的运用,都堪称中餐各菜系一绝。孟祥忍师生现场展示的‘文思豆腐’薄如蝉翼、细如发丝,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阵阵惊呼和热烈的掌声。”该活动除了被美国《侨报》报道外,当地电视台还作了报道。

  芝加哥福建总商会郑时坦会长表示,目前美国中餐行业发展蓬勃,但长期以来菜系单一、缺乏创新,此次交流活动对美国中西部地区中餐从业者是一个学习的良机。

  延伸阅读

  当地中餐

  主要墨西哥人在做

  “芝加哥当地的中餐并没有真正的淮扬菜,基本以川菜为主,有些中餐主要是墨西哥人在做,大多是改良版口味。”孟祥忍坦言,目前,淮扬菜在国外的需求量很大,但走出国门一般受制于人力资源,“作为海外中餐繁荣基地,未来我们会输出更多师资对国外中餐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引导中餐从业者了解和制作淮扬菜。”(屠明娟)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