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陕西历史博物馆69件组文物亮相秘鲁(图)

2016年12月02日 09:5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本报电 2016年是中秘建交45周年,也是中拉文化交流年。日前,“天涯若比邻——华夏瑰宝展”在秘鲁开幕。在参展的121件组文物中,有69件组来自陕西历史博物馆,占全部展品的57%。展览中共有一级文物18件组,其中16件组来自陕博,占一级展品数量的80%。展览开幕后,陕西文物受到秘鲁人民的广泛关注。

  从史前文明到汉唐盛世,一件文物一个故事。此次展览分别展示了史前文明、汉唐盛世和明清生活文化。刚从秘鲁归来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文物交流中心主任刘芃介绍,本次展览由中国文化部、国家文物局、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和秘鲁文化部主办,展品分别来自故宫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和广东省博物馆。按照“展现从史前文明至周秦汉唐完整序列,最具历史节点代表性”的标准,选取了本次参展的69件组陕西文物。

  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程旭介绍说:“南美虽然遥远,但展览可让秘鲁人民近距离接触中国文物,更好地感受中国文化。”

  看千年中国,去陕西西安。近年来,陕西的文物对外交流工作取得了卓著的成绩,在对外交流的50年中,陕西文物已先后到过全球五大洲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巡游世界150多个城市,担当起了“中国文化使者”的重任。(田立阳)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