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教你做不同口味的海鲜“网红”皮皮虾

2017年07月13日 15:09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夏天啤酒季 怎能少了它——海鲜“网红”皮皮虾

  很多网友都知道“皮皮虾我们走”的梗。皮皮虾其实就是我们所称的“虾蛄”。

  作为海鲜第一“网红”身份,皮皮虾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材,用各种烹饪做法料理它,都很鲜美。这和皮皮虾的特殊肉质有关。皮皮虾的肉质水分较多,所以肉味极其鲜甜嫩滑,适合入菜。最关键的是,皮皮虾大只、肉厚,一口咬下去足够过瘾!

  爆炒“虾蛄”

  爆炒的要诀在于全程大火,炒出来的虾肉会格外鲜嫩。末了再淋上蒜末,香味全被提上来。

椒盐“虾蛄”
椒盐“虾蛄”

  椒盐“虾蛄”

  海边大排档的当家菜:椒盐皮皮虾。肉质多嫩就不说了,油炸之后连虾壳都酥香得让人想吮干净。油炸皮皮虾时一定要尽量沥干水分,这样能够避免油炸时热油溅出。家里的炉灶火力不够,可将皮皮虾复炸一次,这样能够做到外酥里嫩,使皮皮虾的鲜味充分保留。

  这道菜靠椒盐和黑胡椒来调味,不需要另外放盐。

香辣“虾蛄”
香辣“虾蛄”

  香辣“虾蛄”

  如果想要更过瘾的皮皮虾吃法,必然是香辣口的。吃得嘴巴变红、满头大汗,再喝上一瓶冰镇啤酒。爽!辣炒皮皮虾的懒人小秘诀是:火锅底料。

避风塘“虾蛄”
避风塘“虾蛄”

  避风塘“虾蛄”

  吃过避风塘炒蟹吧?好吃吧?想舔手指吧?这里有个家庭简易版“避风塘炒皮皮虾”,丝毫不逊色噢。关键在于放入面包屑翻炒至金黄,如果锅里还是油腻腻的就继续放,直到面包屑都干爽金黄,注意翻炒,不要糊了。放入盐、糖、青红椒、黑胡椒炒匀,再放入皮皮虾,翻炒均匀即可。

蒸“虾蛄”
蒸“虾蛄”

  蒸“虾蛄”

  其实最简单的“蒸”,能最好地保留皮皮虾的鲜美,甜味也最清朗。而且零失败。

  大火烧开,上锅蒸15分钟即可。

蛋黄“虾蛄”
蛋黄“虾蛄”

  蛋黄“虾蛄”

  皮皮虾过油后浇上炒好的咸蛋黄沙,还没出锅,就满屋子的香味。这道皮皮虾,色香味俱全,是绝对的。炒制咸蛋黄时用小火,大火容易将蛋黄炒糊。(皖综)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