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手把手教你做冰鲜甜点 清凉一夏

2017年07月13日 14:56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今年夏日特别热,呆坐着也出汗,胃口也不见得好,来点甜润的,或者能在果腹之余,又补充了营养和能量。

  近年休闲式的甜品店越开越多,以水果做主题的,以杂粮作店名的,跟传统的糖水铺一样,供给了人们甜蜜蜜的食物。我们不妨“偷师”,把各种菜谱搬回家做,滋润每一天。

  夏天,是水果的天堂,以水果制冷饮,原汁原味。不加色素不加糖,也少用合成的果汁勾兑饮料,这样健康的果汁,是一定要DIY的夏日应节美食。水果种类可以自由搭配,任意地选择喜欢的,好好品味水果糖分中的夏日阳光。

  而用五谷、豆类、水果、面制品加上糖制作而成的甜品,有清润解热、生津益气的功效。糖水可热食,可冷饮,甜蜜养颜。

芒果优酪乳
芒果优酪乳

  芒果优酪乳

  将芒果果肉挖出来,放到冰水中浸泡,将芒果和酸奶、蜜糖放入搅拌机,加入适量冰粒后,进行搅拌,搅拌时间约为30秒钟。倒入杯子中,最后放上薄荷叶作装饰即可,有养颜功效,而且芒果非常浓香。

  贴士:这款饮品中的芒果还可换作其他的肉质较香甜的水果,如百香果、荔枝、橙子等,食用的芦荟也可以加一点进去。

椰子冰咖啡
椰子冰咖啡

  椰子冰咖啡

  将咖啡泡好后冷藏成冰咖啡,将雪梨去皮去核后切小块,放到搅拌机内榨成汁,将咖啡、雪梨汁、椰汁、雪糕,一起放入搅拌机,加入冰粒后进行搅拌,搅拌时间约为30秒钟。将饮品倒入杯子中,最后以一小块带叶子的菠萝角装饰即可,喝一品冰咖啡,再吃一口菠萝肉,有非常特别的,清甜、香浓的感觉。

  贴士:不喜欢喝咖啡的,往往是嫌弃它太苦涩,可加入果汁和雪糕,冲淡苦味,却能留下咖啡香气,冰着喝,透心凉。

香芒椰汁糕
香芒椰汁糕

  香芒椰汁糕

  将水加糖煮沸,加入果冻粉拌匀,自然摊凉,将果冻糖水分三份,一份中加入芒果;二份中加入椰汁,用一个蒸碟,倒入一层椰汁果冻水,放到冰箱十分钟后凝结后,再倒入芒果肉果冻水,放到冰箱10分钟后取出,最后倒入一层椰汁果冻水,继续放冰箱两小时后,食用时切块。

  贴士:新鲜最有香味的芒果,与椰汁配合在一起,果冻粉份量少,才有颤动的感觉,糖的份量是最敏感的,加之则腻,减之则寡。筷子伸向色泽美艳的糕体,得小心翼翼地,一定是要温柔对待的,这样体验它,才能完整地在口腔里跳舞,甜润清新,甜品的浪漫从此印记。

冰榴莲
冰榴莲

  冰榴莲

  将大福粉、糖和牛奶拌匀,放到深碟中蒸熟,摊凉后开薄成皮;将皮开成一个小圆形的块,抹上一层忌廉,中间放上榴莲肉,包裹后搓揉成圆球形即可食用。

  贴士:冰榴莲,也有称之为雪媚娘的,又名“大福”,源自日本的一款甜点,外皮Q弹,加入水果粒是雪媚娘的特色,选用上好的榴莲作馅,再冰镇着吃。

雪映白切糕
雪映白切糕

  雪映白切糕

  将原色麦片分别加到紫薯汁和蛋黄液中,再以烤箱烘干;将清水中加糖煮沸,加入牛奶、糯米粉拌匀,放到深碟中蒸20分钟至糕体全熟,放冰箱冷藏,食用时切长方块,放到三色麦片中滚动,表面粘上麦片即可食用。

  小贴士:最简单的材料,用点心思,就能成为最惊艳的点心。椰汁、鲜奶、糯米粉和白糖蒸就的切糕,本色纯朴,加上件低糖的燕麦作外衣,隐隐约约的诱人,清新而妖娆。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