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炎炎夏日 教你快手做解暑糖水

2017年07月19日 15:5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记者 李思璇

  夏季暑湿比较厉害,容易让人感觉乏力,是时候来喝点凉凉的糖水啦。胃口不佳或者疲惫的时候,喝一杯温润的糖水不仅能够滋润身体,还能够降温,关键是做法还简单,下午茶来一份感觉心情都美美哒。那么今天,小璇就教大家做几款夏日解暑的糖水吧。

  烧仙草

  功效:炎炎夏日,能够消暑解渴又解馋的非烧仙草莫属了,但烧仙草单调的吃法我们已经吃腻了,那么就自己动手DIY一款即快手又好吃的烧仙草吧。

  材料:烧仙草粉20G、凉水60ML、开水500ML、火龙果、芒果、蜜红豆、牛奶、炼乳

  做法:

  1.烧仙草粉用凉开水调成糊。

  2.加入开水中搅拌匀,煮熟透后光滑细腻。

  3.倒入器皿中凉一下,或放入冰箱冷藏口感更佳。

  4.切成小块摆入甜品碗里。

  5.火龙果、芒果切成丁,加入蜜红豆、牛奶和炼乳就OK了。

  莲子银耳糖水

  功效:养心安神,润肺止咳。夏季,莲子是温和的解暑食材。

  材料:鲜莲子、银耳、红枣、枸杞、冰糖

  做法:

  1.银耳泡发去掉黄色的根部,掰成小朵;怕苦的话,莲子可以取心,不怕的话建议保留,莲子心有清热降火等功效;红枣、枸杞洗净备用。

  2.除银耳,将其他材料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水,大火煮20分钟,再放入百合和银耳一起煮10分钟,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冰糖,待融化即可享用。

  红豆薏仁糖水

  功效:祛湿健脾,非常适合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薏米性寒,所以一定要与红豆、桂圆这种性热的食材一起烹煮。

  材料:红豆、薏米、桂圆、冰糖

  做法:

  1.红豆、薏米提前一夜泡发,洗净沥干备用,桂圆肉稍微洗一下备用。

  2.将所有材料放入高压锅内煮半小时至开花沙化,加入适量冰糖即可。

  木瓜桃胶牛奶羹

  功效:木瓜炖牛奶对于女性来说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同时也具有帮助消化改善内分泌系统不稳定引起的其他疾病。

  材料:木瓜半个、纯牛奶一瓶、冰糖10G、清水200ML、桃胶15G、蔓越莓4G、薏仁15G、冰糖少许

  做法:

  1.准备材料。

  2.木瓜去皮去籽,切小块。

  3.桃胶和薏仁提前一晚泡发,桃胶里面有很多杂质,要挑出来。

  4.将木瓜、蔓越莓、桃胶、薏仁、冰糖和清水倒入炖盅,隔水炖20分钟,再倒入牛奶炖10分钟即可。

  链接

  除了降温解暑的糖水以外,注意饮食以及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解暑的一门学问。

  记者对此咨询了医生,医生给出了以下建议。

  要少吃多餐:一顿饭吃的东西越多,为了消化这些食物,身体产生代谢热量也就越多,特别注意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它们产生的代谢热量尤其多。

  温水冲澡:最好是用稍低于体温的温水冲澡或沐浴,建议是在睡前进行。

  多喝水:医生建议少饮酒多喝水,因为酒精可能导致身体缺水,矿泉水或低糖汽水是更好的选择。

  避免剧烈运动:剧烈活动将激活身体能量,增加内部温度。

  利用冰袋:重复使用的冰袋是有效降低皮肤温度的工具,里面预充的液体有降温效果。

  凉水冲手腕:每隔几小时用自来水冲手腕5秒,因为手腕是动脉流过的地方,这样可降低血液温度。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