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画家马金虎书画展在纽约华埠开幕(图)

2016年11月29日 13: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马金虎现场挥毫泼墨。(美国《侨报》/陈辰 摄)    
马金虎现场挥毫泼墨。(美国《侨报》/陈辰 摄)  

  中国侨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纽约诗画琴棋会、纽约马氏宗亲会、东方文化事业公司以及台山文化之友联合主办的“马金虎书画展”日前在纽约华埠举行开幕仪式。60幅精美书画作品亮相开展,吸引众多书画爱好者前往观赏。

  为弘扬中国传统艺术,增进中美文化交流,“马金虎书画展”日前在纽约华埠东方书局开幕。本次书画展展出马金虎先后在中国和美国创作的六十余幅形式多样的书画作品。展出的画作,不仅清新典雅,传统功力深厚,同时将中西绘画结合与创新,为民众呈现了独一无二的精美作品。

  马金虎介绍,这是第二次来纽约举办书画展。回忆首次纽约展出,马金虎说:“5年前我第一次的展出便是在东方书局办的,展览不仅以作品为载体进行文化交流,同时也结识了许多喜爱艺术的好友。”

  马金虎表示此次参展的作品并不只局限于传统的书画,同时也做了新的尝试,将中西绘画结合,在宣纸上绘出了美丽的枫叶。

  “我希望通过本次的展览将优秀的中国书画带到纽约,同时也望通过我的作品展示山东人的直率、有底蕴以及勇于创新的态度。”马金虎说。

  纽约诗画琴棋会会长梅振才表示,马金虎的作品以传统的四君子题材为主,吸收和借鉴了大自然丰富的自然之美,感悟人生,感悟自然,创作出极富个性语言的艺术作品,给人耳目一新的艺术感受。

  马氏宗亲会主席马健俊在发言中表示,马金虎作品作品灵动且充满创意,不同形式展现多样艺术之美。本次在纽约的展出,给各界民众一个近距离欣赏艺术的难得机会。(陈辰)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